旅客出行不便 列车悉心照顾

    更新时间:2020-03-27 21:29  

2020年3月25日,由南宁五组执乘的k1138次列车南宁始发时,车站值班员用轮椅推着一位残疾女旅客,带领着一位女家属向列车走来,列车长马亮看到后,立即迎上前去,与站台值班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接过旅客的行李,把她们送到了6号车厢,帮助她们安置好了行李,并嘱托6号车厢乘务员霍佳佳多加照顾。

经询问得知,这位女家属旅客姓申,是参加旅客的母亲,家在全州南,在南宁打工,因疫情封路,和女儿滞留在了南宁,女儿患了脑瘫,全身瘫痪,出行不便。

一路上,只要有时间,霍佳佳就会去到申女士处寻问需不需要什么帮助,也会帮申女士一起搀扶女儿去卫生间,有时马车长也会去六号车厢陪申女士聊会儿天,这一路上的照顾细心又周到,让周围的旅客都连连称赞。

2020年3月25日全州南到站前,马车长提前到达6号车厢,帮助申女士收拾好了行李,并提前联系了全州南站值班员,晚上20点20分列车到达全州南站,马车长背着申女士的女儿下了车,并与站台值班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把残疾旅客安置在轮椅上以后,马车长才离开,申女士再次向马车长表示了感谢,说列车工作人员的照顾让他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真的非常感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