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三名医护人员别具“疫”义的生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27 14: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7日讯 “祝宝宝生日快乐……”今天是平度尚客优集中观察点启用的第七天,也是接受集中观察人员Eason宝宝一周岁的生日,当打开房门,看到手捧着蛋糕的梁医生,宝宝妈妈周女士的心里激动不已。

CE3~3%BDF9G0U2ZL]B%~7EX

“我们这次回国,就是按照中国习俗专程回来给宝宝过一周岁生日的,没想到赶上了疫情,要接受十四天的集中观察,孩子生日不能回家过了,谢谢你们送给宝宝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当问起如何知晓孩子生日时,梁医生说,“是我们工作人员在整理信息时留意到的,我们这里条件有限,只能尽可能给孩子过一个简单但不平常的生日,帮他们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更巧的是,递上祝福的梁仁星医生也刚刚在隔离点度过了他45岁的生日。“梁医生负责我们医疗组的整体工作,一遇到问题我们都会找他,天天忙的团团转,要不是嫂子捎来了生日包子,我们都不知道梁医生过生日。”医护人员说道。

GHF%MIUIIPX70YV@GT)ZESG

第三个生日是被忘记的生日。55岁的老干局工作队员毛春波和往常一样仔细地做着隔离点的工作,没有仪式、没有蛋糕,也没有爱人和孩子陪在身边,就这样悄悄过完了这个对他而言本应该很特别的日子。“迈步前行,续写续集,绽放精彩,回报社会……”是他补给自己的生日感言。

接到隔离任务以来,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忘记了周末,忘记了自己,但是,他们清晰地记得每一位隔离人员的体温、需求、基本信息……隔离不隔情。三个别具“疫”义的生日许下了同样的生日愿望: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周彧 高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