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预言!32年前动画曾提到"东京奥运会被迫中止"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20-03-25 16:24  

神预言!32年前动画曾提到东京奥运会被迫中止

3月25日,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爆发后,日本网友挖出1988年动画电影《阿基拉》,其中曾提到东京奥运开幕前147天被迫中止、WHO(世界卫生组织)因为抗疫不力而受到各方责难。电影根据作者大友克洋1982年开始连载的漫画改编,精准预言也在网络上引起疯狂讨论。

神预言!32年前动画曾提到东京奥运会被迫中止

《阿基拉》剧照

《阿基拉》中东京在1988年发生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所以2019年崩坏后重建“新东京”,但依旧纷争不断,2020东京举办奥运的情节和现实中一模一样。不过其中一幕看板“距离东京奥运开始还有147天”,下方却写着“中止”的字样也被网友翻出。

《阿基拉》被翻出一幕还提到WHO,在东京处处是难民的情况下,WHO对於传染病的防治相当失败,以致於遭受各方责难。这个故事情节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的状况不谋而合,《阿基拉》更被推为预言神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