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020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25 11:02  

3月20日,日本东京奥运会圣火抵达日本宫城县松岛。 新华社发

3月24日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共识,东京奥运会举办日期必须重新安排,而举办日期则在2020年以后,但不得迟于2021年夏天。值得一提的是,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东京2020奥运会”。

至此,有关东京奥运会延期与否、延至何时的猜测与争论,终于尘埃落定。

有迹可循 资深委员凌晨爆料

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并非无迹可循。在国际奥委会否定了“取消”的选项后,“推迟”似乎众望所归。

率先出来讲话的,依然是IOC的资深委员、加拿大人迪克·庞德。虽然早在一个月前,他的“东京奥运更有可能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地方”的言论,事后被证明是一家之言,但当24日凌晨,他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有关细节将在未来四周内制定”时,却没有几个人对此不以为意了。因为种种迹象表明,这或许是摆在东京奥组委面前的,唯一可行的办法。

庞德说:“根据国际奥委会目前掌握的信息,推迟举行东京奥运会可能已经无法避免。究竟推迟到何时还没有最终决定,但是东京奥运会将不会在今年7月24日如期开幕,我就知道这么多。 ”

庞德还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日益蔓延,奥运会将有可能被延期至2021年举行,具体细节将在未来四周时间内逐步敲定,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很快就会公布下一步行动计划。 “国际奥委会将会一步步来运作此事。首先是宣布推迟举行,然后开始处理因为推迟而产生的一系列纷繁复杂的问题。 ”

尘埃落定 名称不变延期一年

庞德的“预言”,只用了不到20小时就“成真”了。

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电话会谈,商谈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左右的提案方针等问题,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

安倍表示,他与巴赫在电话中确认,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考虑当下的状况,为了让选手能够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让观众可以安心安全地观看比赛,提议国际奥委会以延期一年为主线进行调整。

安倍表示,双方已达成共识,在2021年举行东京奥运会,希望将东京奥运会作为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为了能够以完整的形式举行东京奥运会,日方将与国际奥委会紧密合作,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东京2020奥运会”。

此外,东京奥组委24日以邮件形式通知,将于3月30日召开东京奥组委执委会会议,之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将出席发布会。

东京奥组委并未详细说明执委会会议和发布会内容,但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做出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决定之后,很可能会在会上给出更改后的比赛日期和初步的竞赛方案。宗 和

延伸阅读

九成运动员 训练受影响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 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23日发表声明称,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是最可行的方案。

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在上周末向4000多名运动员发起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训练的影响,以及奥运会是否应该如期进行等内容,最终获得了将近2000份答复。

问卷结果显示,随着美国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关闭公共场所和下达 “居家令”,超过90%的运动员日常训练受到干扰,65%的运动员认为如果继续训练下去,将会有被感染的风险,其余的担心还包括参赛名额分配不公等。此外,93%的运动员认为推迟奥运会比直接取消好。

“从运动员的反馈中,我们得到最重要的结论是,就算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夏天前得到很大的缓解,现在的蔓延趋势也对运动员的训练造成极大的困扰,而且兴奋剂检测和奥运预选赛等一系列问题也无法得到满意的解决,因此现在的形势比以前更明朗了,那就是推迟奥运会举行是最可行的方案。我们希望国际奥委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这届奥运会在安全和公平的条件下进行。 ”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在声明中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