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返岗直通车”一站直达 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经过两天两夜的行程,3月24日,交运龙方公司“返岗直通车”从吉林舒兰县接回中建工程公司23名务工人员返回青岛,重返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2003231543454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节前放假回家后就迎来了自己工作后的“最长假期”,使得用工企业为复工复产感到十分揪心。为接送保障更多的企业职工返岗,自2月16日以来,龙方公司先后为中铁十二、十四、十六、十七、十八局,中建三、五局,中交一航局、华润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发出61部“返岗直通车”,分赴14省份与省内16地市、最远到达云南红河。从高速到国道、从县道到乡道,跋山涉水,曲折迂回,日夜兼程,平安接回1264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得到了用车单位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231543455

为全力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及时返岗,龙方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办理相关出车手续、证明,每部车辆配备2名以上驾驶员,实行“门到门、一站式”接送,最大限度避免与外界接触。运输期间,严格要求驾驶员与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随车携带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口罩等防护四件套,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严格控制50%以下的实载率,分散隔位就座,车厢后两排预留隔离区域,确保运输车辆达到防疫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3231543453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龙方公司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开通“返岗直通车”,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推动一批重点实事工程及重大产业项目顺利复工。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马学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