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LPR后青岛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约5.64% 兴业银行5.55%为最低

来源:半岛网    更新时间:2020-03-24 10:54  

3月以来,多家银行启动个人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为LPR的工作,这意味着,以后房贷要与LPR挂钩。据了解,转换为LPR后,岛城大部分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与之前持平,约为5.64%,有个别银行略有浮动;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低的为兴业银行,仅为5.55%,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3%。

  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原执行的首套房利率约为5.64%,现在LPR加点后,与原来基本持平,相当于在固定利率基础上上浮15%左右;青岛银行现执行的利率也基本与原来持平,约为5.635%。

  相较于之前,农商银行、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有所上涨,上涨幅度分别为0.5%、4%和5%,现执行利率分别为5.64%、5.63%和5.635%;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均为5%,现执行利率均为5.585%。从统计的数据来看,目前兴业银行首套房执行的利率最低,仅为5.55%,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