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市场成交|上周青岛新房成交迎来“五连涨” 卖房1943套

核心提示: 3月第3周,青岛新房成交持续升温。据锐理数据,上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943套,环比上上周上涨26.5%;成交面积22.8万㎡,环比上上周上涨24.05%。

乐居买房讯 (刘可乐)3月第3周,青岛新房成交持续升温。据锐理数据,上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943套,环比上上周上涨26.5%;成交面积22.8万㎡,环比上上周上涨24.05%。

近10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周度走势近10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周度走势

  价格方面则略有下跌,上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3603元/㎡,相比上上周14246元/㎡下跌4.51%。

近10周全市商品住宅价格周度走势近10周全市商品住宅价格周度走势

  具体到单日来看,上周商品住宅日成交峰值出现在3月20日,当日成交439套;成交谷值出现在3月22日,当日成交132套。平均来看,上周单日成交数约为278套。

新建商品住宅上周每日成交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上周每日成交情况

  在区域方面,原胶南市上周继续“霸榜”,蝉联青岛一周楼市成交冠军,总成交套数为560套,总成交面积为62002.78㎡;上周即墨区上榜,总成交套数为281套,总成交面积为34450.44㎡,位列青岛成交套数及成交面积排行榜第二名;胶州市紧随其后,上周以成交254套、总成交面积29468.73㎡的成绩位列“双榜”第三名。

上周全市各区域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概况上周全市各区域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概况

  在单盘成交方面,原胶南市同样表现突出,包揽单盘成交排行榜前两名。其中中南环球春风南岸项目总成交套数为117套,总成交面积为11956.64㎡;绿地青岛城际空间站项目总成交套数为93套,总成交面积为9767.97㎡,两项目分获第一、二名。胶州市的荣盛锦绣外滩项目总成交套数为67套,总成交面积7776.48㎡,位列单盘成交排行榜第三名。

上周全市单盘成交排行榜上周全市单盘成交排行榜

  总的来说,上周青岛新房市场回温明显,成交量目前已“五连升”,房价虽有微降,但下跌幅度较小,总体平稳。随着疫情的逐渐平息,全国各地楼市“解冻”,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日光盘,“疫情过后房价将报复性上涨”的谣言甚嚣尘上。不过,从近几周青岛的房价走势来看,价格变动不明显,总体保持稳定的状态。且中央关于“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变,目前不少开发商都有大量库存等待消化,相比房价报复性上涨,优惠降价则更有可能出现。因此,乐居认为购房者不必太过焦虑,是否此时入手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