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梁建章直播首秀:携程助力旅业复兴

核心提示: 在1个小时的直播中,梁建章卖掉价值1000万元的酒店套餐,有粉丝留言:“见识到梁博士亲子游达人的一面。”

3月23日晚8点,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现身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在号称“三亚最贵酒店房间”——波塞冬水底套房内开启了他人生第一场直播。这是投身旅游行业20余年的梁建章,首次跨界直播带货。在1个小时的直播中,梁建章卖掉价值1000万元的酒店套餐,有粉丝留言:“见识到梁博士亲子游达人的一面。”

梁建章的首次“直播带货”,可以视作是他用个人IP这种极具话题性的方式,为携程与海南省的合作做了暖场。此前,海南省文旅厅与携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打造海南国际品牌形象、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共享涉海南旅游企业信用信息、海南智慧旅游岛服务提升工程等方面展开合作。

为什么梁建章的三亚直播带货选择了酒店产品?这与携程此前的预售经验有关。3月初,携程集团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逐步开启大规模的旅游产品预售——尤其是酒店预售的业绩尤其亮眼:在“旅游复兴V计划”启动两周后,酒店预售的销量增长20倍,部分品牌的酒店预售套餐上线半小时即被抢光了3000套。

此外,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自身的产品调性,也与携程秉持的高品质战略不谋而合;而海南作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体现出的强劲复苏的势头也为此次直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月末,全国多地解禁省内游,三亚重开景区数量位居全国之最,成为游客“疫情后最想去的心愿目的地”、“国内景区复兴指数”双料榜首;另据相关数据显示,海南3月门票平均订单量是上个月的近10倍。

梁建章的直播首秀已经悄然结束,但是他身体力行,推动中国旅游业迎来复苏的行动才刚刚开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