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3月26日起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将全面实行"实名制"就医

核心提示: 记者从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获悉,自3月26日起,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将全面推行“实名就医”。请市民务必实名制预约就医,持经实名认证的区域诊疗卡(码)、电子健康卡(码)、社保卡,方可进行预约挂号、取号等诊疗行为。

本报3月23日巡 记者从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获悉,自3月26日起,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将全面推行“实名就医”。请市民务必实名制预约就医,持经实名认证的区域诊疗卡(码)、电子健康卡(码)、社保卡,方可进行预约挂号、取号等诊疗行为。

未满3个月的婴幼儿可以通过监护人(母亲或父亲)身份证添加监护人卡,监护人必须通过实名认证。已经取得身份证号的,建议通过户口本或者二代身份证完成婴幼儿本人的实名认证。已满3个月但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儿童,需通过户口本添加本人卡,通过上传户口本照片进行实名认证。已经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儿童,建议直接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已有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港澳台通行证)的用户可上传身份证件照片或通过银行卡进行实名认证。已绑定的监护人卡(满3个月)请在就诊人详情中点击【儿童本人实名】填写身份证号补充就诊人信息、并上传身份证件照片完成实名认证。

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市民的诊疗档案将更加准确和完整,让市民看病更方便,还可获得在线问诊、电子病历查询、检查检验报告查询、线上用药指导、药品配送、线上电子票据等更多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毕乙贺)

小贴士

如何进行实名认证?

关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慧医”APP进入预约挂号平台,点击首页菜单栏的“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点击“就诊人”。进入就诊人列表,点击“未实名”的就诊人。进入该就诊人详情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并点击下方的“实名认证”按钮。选择相应实名认证方式(身份证照片、银行卡、户口本照片)。上传证件照片(或填写相关资料)并点击“确定”。这样即可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前往医院直接就医,看病更方便!

窗口办理的临时卡有效期3个月,3个月之内需要在自助机或者窗口补充本人信息。为了确保大家的就医权益,请未实名的就诊人尽早进行实名认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