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不“预备”!胶州市胶东小学赵智林坚守岗位战疫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23 21:3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3日讯 胶州市胶东街道知联会副秘书长、胶东小学政教主任赵智林,虽然是中共预备党员,但在疫情防控中不“预备”。自1月26日(正月初二)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起,他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787532650

疫情就是命令,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作为专班成员,他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安排,善作为,冲在前,义无反顾地奔走于抗疫第一线。他协助领导班子制定各类防控预案,分级建立台账。每天统计上报离胶返胶师生信息,对人员信息实行动态管理,落实返胶学生是否安全到家,并叮嘱家长到社区登记并做好居家隔离,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原定的开学日期到了,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作为级部负责人,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迅速行动,他组织老师们开展线上教研,就上课进度难度、作业布置、线上讲解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除此之外,他每天都会认真统计各班网上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同事沟通,想办法解决问题,确保学生网上教学顺利开展,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落实到实处。

520268420

谈到家庭和妻儿,赵智林的脸上写满深深地愧疚。母亲身体不好,需常年吃药,原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带着父母去体检调养身体,却因疫情防控工作一拖再拖。接到疫情命令时,女儿出生才不到两个月,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特别是6岁多的儿子调皮黏人,对于爸爸答应好了的事情,却因突发的工作食言而闹情绪时,同为教师的妻子深深理解丈夫,细语安慰孩子,轻轻地一句“家里有我,你安心工作”让他难以释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赵智林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一身兼数职的他,勇挑重担,努力向前,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一名预备党员在非常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