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抓实疫情防控 优化健康服务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23 17:4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胶州市卫生健康局慎终如始,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同时“咬定青山”做实做细百姓健康服务各项工作。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盯“建设健康胶州、创建智慧基层”目标不放松,持续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模式,以真诚贴心的服务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与满意度。

满意度提升会议-6

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思路

为了更好地提升群众日常就医满意度,针对防疫前提下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如何开展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落实上级指示,合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基层服务不掉队。

三小督导改

注重舆论宣传 引导科学防疫

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模式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按照党的部署进行疫情防控。线上利用“健康云溪”微信公众号发布《做好居家消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新冠病毒感染肺炎9个事实》《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1-4》等科普文章,线下发动乡村医生和社区工作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明白纸,为辖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强化防疫意识、提升防疫能力。

卫生室(诊所)复查-4

调整工作时间 提升服务质量

针对儿童免疫规划门诊因疫情暂停接种的问题,及时回应家长关切,耐心解答家长疑问。随着疫情风险评估等级降为低风险,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实行“防疫先行、精准预约、提前对接、错时服务”模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适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

卫生室(诊所)复查-15

预约入户随访 助力脱贫攻坚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防疫能力弱的现状,按照提前沟通、主动预约、逐户走访的程序,在村委陪同下,开展健康查体,配送日常用药,讲解防疫常识,督促合理膳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健康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巩固特殊任务与常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良好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健康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纪宇 庞智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