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先换证后体检!@青岛人:驾驶证期满换证可“容缺办”

核心提示: 公安部交管局推出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从“青岛市车管所”公众号获悉,鉴于目前医疗窗口服务尚未全面恢复,为解决驾驶人不方便到医院体检的问题,减少群众到医疗机构人多场所交叉感染风险,公安部交管局推出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截止到3月22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已经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APP升级完成。各地可以开展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业务了。

什么时候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系统将在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截止日期后的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分四次通过互联网平台对所有存在容缺办理期满换证业务且未补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进行短信告知。

不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行不行?

在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截止日期后,对于驾驶人驾驶证存在期满换证容缺办理且未补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情形的,不再允许驾驶人通过互联网平台申请办理驾驶证补换领业务,并告知驾驶人尽快前往符合规定的医院体检并补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信息。(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