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品质双提升!胶州中云街道办打响“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坚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23 14:2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3日讯 记者从胶州市中云街道办获悉,根据青岛市、胶州市“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工作要求,中云街道办于3月23日出台《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环境优化、“九小”场所管理、综合执法管理、交通导则优化、物业品质提升、全域裸露土地绿化等八大战役,扎实推进城市“颜值”“品质”的改善提升,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1838684063_看图王

据了解,该街道将充分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坚持“亩产论英雄、细节论成败”,聚焦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树立起“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全覆盖、法治化、标准化为着力点,把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手段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城市品质提升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创新管理模式,完善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文化内涵,努力提高城市管理能力,着力建设有温度的城市,让群众感受到城市的温暖与美好。

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坚战中,该街道办将系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切实守住PM2.5、PM10红线,确保空气质量得到根本性改善,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扎实开展对顺德花园等老旧小区的专项整治,将顺德花园打造成为全市老旧小区整治样板工程,同时参照顺德花园整治模式,尽快做好对其余老旧小区的摸底排查,制定出详细整治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力争各老旧小区整治后达到“美化、亮化、硬化、绿化、净化”五化标准。严管严查场所涉黄涉毒涉赌问题,在旅馆、网吧等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张贴警示牌和公开举报电话,高度重视并及时排查核实群众举报线索,群防群治筑牢“九小”场所管理阵线。以“降事故、保平安、促畅通”为总目标,推动城市道路通行条件更佳、环境品质更优,真正让道路成为承载市民生活、沉淀市民情感的魅力空间,营造可漫步、有温度的道路交通环境。

525855415

另外,计划投资800余万元,对护城河沿岸、兰州路、高州路、梧州路等道路两侧(共38处裸露地块,总面积3.7万平方米)进行绿化补植。绿化工作完成后,护城河沿岸和上述道路将分别与西湖公园、原有沿街绿化有机融合,打造成护城河沿岸特色景观带和沿街特色绿化景观,使城市绿化环境得到整体提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绿地后期管理养护及病虫害防治,坚决打击毁绿、占绿行为,确保绿化效果有效保持。计划3月中旬完成裸露土地绿化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并进入施工阶段;4月中旬前全面完工。

“围绕让城市更有序、更干净、更和谐的总体目标,中云街道办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管理体系、健全城市综合治理模式、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效能,打造城市环境精致、人居环境和谐、文化品位优雅,更加绿色开放、更具吸引力的西部新城。”中云街道办分管负责人说。

1670734562

目前,中云街道办已经有序的推进二里河、郭家庄、南卧龙3个村庄的垃圾分类试点,在河头源社区先行打造垃圾分类观摩点,建设垃圾分类收集房1处,有害垃圾收集箱1个,分类垃圾桶73个,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处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与运输体系,在各小区设立垃圾回收点,新建垃圾中转站,购置安装大型垃圾箱等措施,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宿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