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更新时间:2020-03-20 20:0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3月20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大维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后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曙光出席会议。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凝聚力量、汇聚人心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聚焦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持续发力,主动搭平台、送政策、解难题,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突破。新的一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和力量,围绕十五个攻势特别是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持续发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本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更好地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

会议明确了2020年统战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围绕中心大局,着力发挥优势作用,着力推动工作创新,着力增强自身建设,以决战决胜的奋斗精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青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统战力量。

王久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省委、市委总体要求,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立足新机构新格局,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王久军强调,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政治意识,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底线思维;要聚焦中心大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全面小康;要着力提质增效,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促进民族关系团结和谐,维护宗教和顺,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时效性,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深化与港澳台方面的交流合作,广泛凝聚侨心侨力。王久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制度体系,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分管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青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责编 张君旭)转载“青岛统一战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