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每日健康情况申报打卡!助力复学,一“码”搞定

伴随多地明确开学时间,复学潮来袭,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腾讯率先推出复学码。腾讯将配合各省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通过建设“腾讯复学码”,建立校园电子健康系统,为大学、中小学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字化管理和服务手段。

腾讯复学码提供了用户端、管理端两个端口。学生、家长可通过用户端进行健康状况申报,教职工、相关教育部门则可以通过管理端精准掌握师生动向及健康状态。

具体而言,学生及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码的申领,并在开学前14天及开学后进行每日健康情况申报打卡。考虑到许多非独生子女家庭,家长也可利用小程序帮家里多个小朋友申请学生健康码并灵活管理。

微信截图_20200320205623

学校以及相关教育部门则可通过企业微信家校互通群,定时推送健康打卡提醒,并且在企业微信工作台,班主任可以随时查看学生的整体打卡进度和情况,教育局也可以及时查看全市统计进度,同时,教育局也可立即获知异常人员信息,并及时给予帮助。

微信截图_20200320205641

此外,开学之后每个学校可张贴学校通行码,让外来人员及家长自主微信扫码登记,实现快速通行,父母接送孩子还可添加通行人一起登记,进一步加强开学后的校园通行人员防控。

事实上,“腾讯复学码”正是腾讯防疫健康码解决方案在复学场景的创新应用。此前,腾讯防疫健康码已助力各地复工复产,累计亮码超25亿人次,覆盖9亿人口,累计访问量达80亿,是服务用户最多、增长速度最快的健康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