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界人士愿自降薪酬应对停摆危机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3-20 13:28  

德国男足主帅勒夫、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瓦茨克、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领导层、球员和教练员等足球界人士日前纷纷表示,愿意放弃部分薪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赛事停摆危机,让德国足球渡过难关。

继勒夫、比埃尔霍夫18日向德国足协主席弗里茨·凯勒表示正在考虑降薪之后,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瓦茨克也表示,在联赛停摆期间,愿意放弃三分之一的薪水。

门兴俱乐部19日宣布,总经理、竞技主管、教练团队和全体球员愿意自降薪水。据《莱茵邮报》报道,采取降薪措施后,一个月可节省约100万欧元开支,用于保证俱乐部其他普通工作人员收入。

德乙俱乐部卡尔斯鲁厄当天也宣布全队球员自降薪酬的决定。队长皮索特说:“全队是一个整体,毫无疑问,现在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团结在一起,为俱乐部贡献自己的力量,尽可能让球队走出当前的困境。”

柏林联合32岁的波兰门将吉基维茨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放弃部分薪水。他写道:“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我们所有人。我们必须要采取行动。现在到了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要行动一致,将疫情造成的影响最小化。”

德国足坛名宿海因克斯在接受《踢球者》杂志采访时表示:“此时,球员在与俱乐部之间的合同契约方面需要同心同德、相互支持。他们要认识到,如果当前赛事体系崩塌的话,他们和经纪人可能无法决定能赚多少钱,合同上的说法可能无法兑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