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阳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国有企业职业人市场化招聘

    更新时间:2020-03-18 16:51  

职业经理人面试现场

职业经理人面试现场

晚报讯  “很高兴能够来到城阳,加入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我将全力以赴,为动车小镇集团的做大做强贡献一份力量,我对城阳的未来充满期待。”收到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聘任书的纪锋告诉记者,日前他已正式成为了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城阳区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招聘,并与深圳知名猎头公司合作,为青岛城阳开发投资集团、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青岛城阳市政投资集团、青岛城阳城市发展集团四家区属国有企业聘任5名职业经理人,打造了深圳青岛两地人才合作交流的成功范例。

近年来,城阳区“学深圳、赶深圳”,勇当青岛15个攻势的“急先锋”,全力抢占“五大高地”,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国企改革发展实现突破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国有企业干部人事改革的必由之路,城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招聘,是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快塑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创新途径,对优化区属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企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区财政局局长纪瑞礼同志介绍,本次招聘涉及城阳区四家区属国有企业的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多个重要岗位,为招聘到合适的高素质人才,城阳区精心组织,委托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进行招聘。经过全国范围内的筛选,最终有35名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其中,原在深圳企业工作的人才8人,约占23%,大多有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工作经历,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实操经验,最终5名候选人获得了企业的聘任书。

“本次职业经理人招聘,我公司共招聘总经理、工程类副总经理、金融类副总经理3位高端人才。经过考核,3位职业经理人均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优秀的综合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必将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公司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动车小镇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兴新告诉记者,四家区属国有企业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引进职业经理人,深入推进“人才强企”动能转换工程,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城阳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安排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区财政局局长纪瑞礼同志介绍,区属4家国有集团公司切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从严做好公司和各项目工程的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目前所有国有公司已全部复工;25个棚改等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1920余人,复工率100%。同时城阳区积极落实政策要求,打通转贷绿色通道,开投集团民间资本业务已实现投资金额2595万元,转贷基金业务累计投放1250万元。强化对国有企业出租资产的防控和复工工作,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企业,可以给予减免或减半收取1-3个月房租,助力全区各行各业加快复工复产。

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贯彻落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通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发展活力,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展现城阳担当,贡献城阳力量。(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苟小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