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除我不退!莱西有位守护城市防线的“老兵”

    更新时间:2020-03-18 16:0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18日讯 20个交通检疫点连接起来有280多公里,他每天要开车转两个来回;他每天到20个交通检查点巡检,路过老家都顾不上回家去看望母亲;他是一名有22年兵龄的“老兵”,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本色至今没变……他就是莱西市交通局机关干部、莱西市交通检疫组负责人徐海波。

808777964

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1月24日,莱西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交通检疫组,由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在莱西全市范围内的国省道、高速路口、汽车站、火车站、动车站等交通关口肩负防疫工作。当天刚赶回青岛准备与妻儿一起过年的莱西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干部徐海波闻讯连夜返回莱西,并主动向局党组提出了牵头负责联络交通系统检疫工作。

勇于担当、做事干练的徐海波当天就与局党组领导们经过现场办公,连夜在莱西市区域280多公里的沿线要道上,设立了20个交通检疫点,拉起莱西疫情防控城市最外围防线。

483666236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海波将每一天都当成战斗的关键一天,早晨一早出发,到各防疫检测点走一遍,检查防疫程序是否执行到位,解决防疫一线面临的问题,为一线工作人员鼓劲打气。有时遇到来检测点车较多、防疫人员人手紧张时,他就拿起消毒壶、体温计和同事们一起参与防疫。经常深夜从外围防线回到单位,还要和具领导们总结一天的工作,研究防疫检测点出现的新情况、部署第二天的工作,饿了就泡个泡面,他说这两个多月吃的泡面比前40几年还多。

“他每天既要调配20个交通关口的防疫执勤力量,每天协调公安、交运、火车站等6各单位的近600名检测点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保障,一天要开车跑两个来回。有时自己既当司机,又当发放物资的装卸工,常常晚上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提起徐海波,他的同事这样说。

2033108676

徐海波的妻子和儿子都在青岛市区生活,他独自一人在莱西工作。徐海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连续两个多月没回青岛和妻儿见一次面;他每天到马连庄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测点巡检路过自己的老家,也没顾上回家看望母亲,过年给父母准备的鲅鱼至今还放在自己的冰箱里。“不是我不想和妻儿、母亲团聚,关键是咱是党员干部,党需要的时候,就得牺牲个人利益,冲锋在前。”徐海波说。

疫情发生以来,徐海波和交通检疫组的同事们共计检测省内车辆数235181辆,省外车辆13043辆,检测驾乘人员361817人,劝返人员3493人;在望城火车站、青荣城际铁路夏格庄站共计检测到达旅客2088人。徐海波和同事们用行动和成绩守住了莱西城市最外围的疫情防线。“老百姓身体安康、出行安全,是咱最大心愿。疫情不消除,咱就坚守防控前沿直到最后胜利。” 徐海波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吕文波 李远

15557585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