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统一战线,打赢“第二故乡”防疫战

    更新时间:2020-03-18 15:42  

青岛人爱着自己的故乡,而那些常年在此奋斗的外地人更是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一样深爱着这个地方。疫情发生以来,从青海、甘肃来即墨开拉面馆的马有忠、马积青积极组织撒拉族拉面馆及撒拉族群众为防疫募集捐款,将募捐到的6000元交到即墨区红十字会后,还组织购买了1.3万余元生活物资,送到即墨高速3个公安民警执勤点和疫情防控检查站,感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统一战线为即墨捐献247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318153920

即墨区即发龙山工业园人事安全科科长扎西(藏族)春节假期坚守岗位,认真落实登记制度,协助管控新型冠状疫情,并自掏腰包为龙山街道办事处刁家烟霞村防疫值守人员,送去方便面和火腿肠等生活物资。

即墨区中医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辛华(朝鲜族)所在科室是高危科室,前来就诊的患者需要摘掉口罩才能进行检查,但是辛华依然坚守阵地,即使耳鼻喉科停诊后,仍然轮流值急诊班。

……

面对疫情,即墨区广大少数民族同胞、无党派人士纷纷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谱写着一个个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暖人故事。

1月27日,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统战部下发了《致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社会组织在物资供给、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即墨区各界统战人士捐款现金、防疫物资价值超过247万元。

 

民主党派志愿服务帮大忙

各民主党派积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专门创作了《逆行者》《为了谁》等两首鼓舞人心的歌曲,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打气。除此之外,社组联成员单位、即墨蓝天救援队兵分四路,共出动680余人次对即墨社区、企业、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他们每人背着几十公斤重的设备,足迹遍布即墨城区和农村,目前总消杀面积 1280万平方米以上,总志愿服务时长6100余小时;社组联成员单位、即墨尚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147人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746人,捐献全血23.78万毫升,血小板171个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318153924

协助即墨企业复工复产

在此基础上,为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复工相关的法律法规,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山东元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文良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政策,撰写《疫情期间企业复工法律指引手册》,围绕法律法规,尝试从疫情影响下的企业复工、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税务政策、金融政策及其他生产经营等相关问题进行分析解答,竭力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法律应对策略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318153928

企业用工是刚需难题,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企业用工保障,推动“互联网+就业”服务,新阶层人士、掌上即墨人才网经理于超提前谋划,开通即墨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实现精准对接,做到足不出户,无缝对接招聘方和求职者双方的需求。新联会成员单位、青岛云尚生活电商服务有限公司携手青岛名硕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开通即墨人才网(www.jimojob.com),为企业和求职者免费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服务活动。

“即墨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只要社会各界人士互帮互助,用爱心凝聚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杜基扎西说。(记者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袁颖 张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