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招平台、平台招”,又签约23个项目

    更新时间:2020-03-18 15:31  

即墨“招平台、平台招”,又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

涉及大宗贸易、轨道交通、跨境电商等五大领域

本报3月18日讯 3月18日上午,青岛即墨国际陆港、蓝村镇2020年“双招双引”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网签仪式举行,总投资20亿元的23个项目落户,达产后可实现贸易额1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318152825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方式进行。线下签署国际陆港大宗物资交易中心项目,线上共签约通号青岛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项目、深圳进化动力家电智能模块研发生产项目、青岛陆港车同轨供应链项目、山东韩易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2个项目,分别涉及大宗贸易、高新技术、轨道交通、商贸物流、跨境电商五大领域。

其中,国际陆港大宗物资交易中心项目将重点打造大宗物资交易中心、橡胶期货交易中心、民生物资大宗交易市场三大功能板块,年贸易额可突破50亿元。这是即墨国际陆港由物流型园区向商贸型园区转型的重要支撑,通过整合中国铁路总公司济南局集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优势条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得1+1>2的实际效果。青岛陆港车同轨供应链项目将通过“大数据+应用”组建区域性电商平台,打通汽车零配件供应线上线下体系、促进汽车零配件产业化布局、嫁接汽车零配件供应链金融,打造国家级汽车后市场交易平台的工具。项目落地后三年内预计营业收入达到5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31815283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陆港蓝村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主动创新招商形式,采用数字化方式招商推介,“面对面”变“屏对屏”,“手牵手”变“线连线”,以高效务实的服务,让企业感受陆港蓝村投资环境的软实力,也吃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定心丸”。

“陆港与我们的合作没有因为疫情而按下‘暂停键’,陆港派出专门团队跟踪服务我们项目,项目落户相关事宜都能够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一流的服务和营商环境是我们项目布局陆港的重要因素。”深圳进化动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晟介绍道,公司将投资4亿元分三期建设以智能家电科技为核心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招商,并不只是‘招来商’,更要招好商,陆港蓝村在实践中选择了后者。”即墨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蓝村镇党委书记周遵贤说。在当天签约的23个项目中,大宗贸易、高新技术、轨道交通、商贸物流、跨境电商五大高端产业唱主角,这是陆港蓝村利用平台思维做乘法实现“招平台、平台招”、精准招商助推产业升级、实现建链、强链、补链、扩链的又一“硬核”操作。

“我们精准招商的这些项目,不仅有市场潜力、能够产生效益,还可以完善产业链条,形成产业聚集,提升陆港蓝村的发展能级,推动陆港蓝村高质量发展。”周遵贤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梁之磊 张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