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基建、新风口?“蓝贝·创享汇”喊你关注新基建!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央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尤其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这让“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再次成为热词。企业如何从“新基建”中受益?针对这一企业热议的话题,3月14日晚8时,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部联合深圳市物联网协会等单位举办了“蓝贝·创享汇”第五期线上开讲活动。来自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应用研究院的专家从“什么是新基建”和“新基建带来的企业机遇”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超过100人次参与了本次线上分享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新基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317074719

“新基建”涉及5G基站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以及城轨交通等七大领域和相关产业链。结合近期对“四上”企业的走访调研情况,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部精准挑选“新基建”这一热点作为主题,通过线上分享活动,及时为园区企业带来有关“新基建”的最前沿的信息解读,期待青岛高新区一批相关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站上“新基建”的风口乘势而上,蓬勃发展。同时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利用视频会议软件搭建远程对接平台,主办单位、培训嘉宾、参与企业通过远程连线,突破地域限制,共享优质资源,且避免了人员大规模聚集,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11225715

“蓝贝·创享汇”是青岛高新区重点打造的集科技服务、信息交流、资源互享、人脉链接于一体的重要平台,致力于为园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培训、解读最新科技动态、分享创新创业及企业管理经验。“蓝贝·创享汇”系列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5期,累计吸引超过400人次参与。本次第五期活动是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部与深圳市物联网协会围绕“新基建”联合举办线上分享活动的初次尝试,后期将继续围绕“新基建”主题,开展资源对接和共办活动等方面的合作,助力青岛高新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