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岛二手房价格连降13个月!新房价格环比持平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2020年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青岛同比上涨3.3%,环比未变。

在新房价格方面,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8%;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9%;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1.6%。数据显示,小户型房源相对比较受欢迎,价格环比、同比均有上涨,而大户型房源热度减弱,这也与当前岛城楼市购房群体中,刚需客户占重要力量有关。

在二手房方面,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4%;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8.3%;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7%。就二手房而言,岛城无论是中小户型还是大户型,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售价均有不同幅度下滑。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对数据进行了解读。孔鹏认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房地产市场造成明显冲击,各地区各部门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稳中有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