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托没上路先领罚单 费南多违反队规被恒大重罚300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16 10:34  

恒大用一张罚单“警告”了所有归化球员,服从管理是球员必不可少的职业精神。新华社照片

刚刚从迪拜返回国内的广州恒大全队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上周末,俱乐部突然抛出重磅罚单:归化球员费南多因严重怠训旷训以及逾期归队被罚款300万元。这是恒大队史上“最贵”的一张罚单,也是继山东鲁能对前外援塔尔德利罚款50万美元之后,中超俱乐部开出的最重罚单。在得知自己被处罚后,费南多则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前东家华夏幸福的球衣,大有向现东家公开挑衅的意思。

现年27岁的费南多原名费尔南多,原籍巴西,被中国球迷昵称为“小摩托”。 2016年,他加盟重庆斯威,去年被恒大购入并租借到河北华夏幸福效力。随后,恒大为其完成了入籍手续。不过,由于费南多尚未获准代表国足出战,因此在2020赛季恒大征战亚冠联赛的名单中,费南多依旧以外援的身份报名。据悉,恒大全队于今年2月23日前往迪拜进行集训,然而费南多直到3月初才与球队会合。在缺席集训期间,恒大方面一度无法联系到他本人,这一严重怠训旷训的行为引得主帅卡纳瓦罗极为不满。根据俱乐部早先公布的 《“三九”队规》,恒大决定对费南多通报批评并罚款300万元。

早年间,恒大当家球星克莱奥、孔卡也曾因逾期归队而被处罚,但数额并不算大。费南多此次领到的罚单不仅刷新了恒大的队史,在中超俱乐部层面也是首屈一指的。除了行为的性质过于恶劣,费南多归化球员的身份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了其被加重处罚的“原罪”。一方面,恒大需要以费南多的例子警示其他队员,任何挑战主教练权威以及队规的言行都要受到惩罚;另一方面,作为拥有归化球员人数最多的球队,恒大此举也给其他球队作出示范,归化身份不是“免罪金牌”,他们有为国效力的责任,但没有耍大牌的特权。

恒大从严治队的举措得到了人民网的力挺,他们在评价费南多被恒大重罚时表示,“艾克森、李可作为归化球员都已披上过国足战袍,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两人的言行比较规矩,暂时没有惹来什么麻烦。但随着更多的归化球员进来,保不齐就有一些不服管教的‘刺头’。对他们千万不能惯着,否则若有差池,将来又该如何收场呢? ”

前段时间,高拉特公开炮轰足协,声称自己后悔被归化,蒋光太更是将中国足协告上法庭。这些归化球员的举动已经为中国足球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在此背景下,恒大重罚费南多似乎还有惩前毖后、杀一儆百的意味。根据前国足主帅里皮的说法,在中国足协的计划中,国足征召的入籍球员不会超过4人。现如今,完成归化手续的已经多达10人。这说明,归化球员这一群体内部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除了实力,训练态度、生活作风等也会是考核他们的重要依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