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消防紧急提示:企业复产复工,千万别用山寨消防器材

核心提示: 3月11日,在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纪永红工程师的指导下,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产品联合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及不合格的消防产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11日,在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纪永红工程师的指导下,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产品联合专项检查工作。

99baa0a.jpg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延吉路万达,对该单位的灭火器、应急照明、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消火栓接口、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该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认证、是否达到行业标准的要求,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的认可证书和检测报告,并将单位现有的消防产品抽样送检。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向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如何选购合格的消防产品,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如何维护保养消防产品等消防知识。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强调,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单位内部消防器材、设施的管理,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消防产品完好有效,最大程度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cde5552.jpg

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净化了辖区内消防产品的市场环境,大大提升了单位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单位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了火灾事故隐患,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84562d3.jpg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纪雪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