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出行不便,列车温馨照顾

    更新时间:2020-03-14 23:20  

2020年3月9日由南宁五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在南宁站等待发车时,列车长马亮在站台进站口处,发现一位手里领着大件行李,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步履蹒跚的走着,列车长马亮立即上前接过老奶奶手里的大件行李,帮着老奶奶就近上了10号车厢,上车后不久列车就缓缓启动了,开车后马车长问询得知,老奶奶姓郭,家住南宁,今年78岁了,买的是南宁至潍坊的硬卧下铺车票,这次是一个人去潍坊看望身体不好的弟弟,年前就接到侄子打的电话,说弟弟腿疾发作,病倒了,由于大年初一疫情封路,没办法出门,现在都复工了,所以买了车票,自己
一个人去看看弟弟,还特意带了很多家乡特产。
      得知情况后,马车长和列车安全员李生一起帮着郭奶奶拿行李,送到了硬卧车厢的铺位上,安排好铺位后,马车长让当班列车员李诗给郭奶奶上了一杯水,让她解解渴,马车长特意嘱托李诗要重点照顾。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让郭奶奶在列车上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旅行生活,这些爱心之举同时也赢得了车内其他旅客的一致好评。
      3月11日k1138次列车正点到达潍坊站,马车长和李生帮着郭奶奶拿着行李一起下车,马车长找到车站值班员办理了交接工作,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郭奶奶出站,郭奶奶面对列车工作人员一路的照顾和协助,激动的再次连声道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