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客独自出行,列车细心照顾

    更新时间:2020-03-14 23:18  

3月9日由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在桂林北站停期间,列车长马亮和列车安全员李生在站台上巡视时,远远地看见车站值班员领着一位拄拐杖旅客向他们走来,马车长和李生立刻迎上前去,接过车站值班员手中的行李,与李生带领着旅客一起向加二号车厢走去。
      经询问得知,该盲人旅客姓刘,广西人,64岁,从小患有双目失明,行动多有不便,独身一人回青岛的按摩店,刘师傅对马车长说“1138次列车的服务好,所以我经常坐你们的车”,马车长也耐心的回答说“欢迎您,我的老朋友”。马车长和李生把刘师傅带领到了车票上加二车厢的11下铺,随后让车厢乘务员杨露打来一杯开水,同时交待加二号车的乘务员杨露对刘师傅重点照顾,要经常给刘师傅打开水,特别是在刘师傅上厕所时要亲自带领等嘱托。马车长和安全员李生在途中巡视车厢时,也会经常看看刘师傅,问问他还有没有什么需要的。马车长巡视车厢经过时也会带刘师傅去上厕所。
     3月11日6时31分列车正点到达青岛站,马车长提前联系了青岛车站值班员,有车站工作人员护送刘师傅出站,离别时刘师傅满面笑容的对着马车长说“回头见,下次还做你的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