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与真情

    更新时间:2020-03-14 23:17  

2020年3月7日由南宁五组值乘的k1136次列车正停在青岛站内,列车员都在车内做着放客前的准备工作,班长一声响亮哨声后,列车员们都纷纷打开车门,放置踏板下车立岗迎接旅客,站台上浩荡的旅客如蚂蚁一般,非常有序的到各自的车厢,验票上车,不多会儿的时间大部分旅客们都已验票上车,就在这时,一名带着墨镜的老大爷,像是掉了队伍似的缓慢地走到7号车厢门口,这位大爷随口问列车员:这是7号车厢吗?我的眼睛不好,所以确定一下。听到这列车员盛咪,便立即使用对讲机汇报给了车长马亮,马车长和列车安全员李生立即赶到了7号车厢,在列车员盛咪的引导,马车长找到老大爷并耐心的听着老大爷的自述。原来这位老大爷姓赵,老家在亳州,在青岛打工多年,年前工作中不小心伤到了双眼,造成双眼不同程度的损伤,在青岛的医院治疗,目前一只眼睛看物体模糊,做完手术后自己在青岛住院,由于疫情影响,住院期间没有家人的陪伴和照顾很不方便,于是赵大爷出院后,想回老家疗养一段时间,马车长得知情况后,特别嘱托列车员盛咪一定要加强做好禁烟宣传,确保车内禁烟工作,并一定要重点照顾好赵大爷的旅途生活,此时,列车安全员李生给赵大爷送上了一杯开水。一路上,列车员盛咪为赵大爷打开水、泡泡面,扶助上厕所等,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直到晚上熄灯后盛咪还时常去看看赵大爷有无需要的地方。
      3月8日凌晨4点25分列车正点到达亳州站,马车长提前联系好了亳州站的工作人员来办理重点旅客交接,并和列车安全员李生一起送赵大爷下车,赵大爷十分感动,觉得自己给列车工作人员添了麻烦,马亮车长拍着赵大爷肩膀说:“赵大爷,无论您什么时候坐我们的车,我们都不会觉得麻烦,我们会付出更大的努力来为您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