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宅在家看“动画”,垃圾分类登陆“空中课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14日讯 垃圾分类,青岛有你;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在这个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卫生、环保意识以及病毒防范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关键的一环。

20200314_1584149164_798284443.jpeg-B?a=1.jpg

近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联合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利用疫情期间开设的“空中课堂”,线上为新区中小学生和家长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起垃圾分类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据悉,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并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于3月5日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网络公开课,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借助有利时机“巧宣传”,在总结前期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的基础上,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动画,并及时提交给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利用课间时间在“空中课堂”播放。20200314_1584149165_538584918.jpeg-B?a=1.jpg

此举,不仅让宅在家中同学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同时也进一步畅通了宣传路径、扩大了宣传面,将垃圾分类知识直接送达到每个登录平台的家庭,以点带面、连点成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动员作用。(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王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