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发布蓝色大风预警!供热时间能否延长?官方回复

最近,青岛的天气真不错

小编穿着厚棉袄在外面蹦跶了一圈

热的出了一身汗

话说,春分还没到呢就已经这个温度了

这是闹哪样啊?!!

你以为天气暖洋洋吃上冰棍穿上短裙出门浪的日子就在眼前

BUT!先别高兴的太早了

青岛人都知道一个万年定律

那就是什么都能说,就是不能说青岛的天气!

因为........说不准!!!

接下来的青岛天气可能会让你分分钟感到怀疑人生......

市气象台于12日15时3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冷空气又来!降雨大风降温

青岛市气象台12日1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东北风转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50%-90%,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8℃。

【预报各区】今天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9℃。

冷空气来袭!今天最高温仅7℃

从天气预报看,冷空气将会在今天给我市部分地区带来降水,同时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好在这次的冷空气来去匆匆

降温只是个小插曲

周六起

阳光将再次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

气温也快速回暖

此外,

口罩、供热、琴岛通实名等一系列

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

官方回应来了

孩子上学后没有口罩戴怎么办?

有不少市民反映,学校建议他们给孩子准备口罩,他们只能从各种途径购买,甚至有自己做的,质量得不到保证。希望政府能向学校投放口罩。

3月11日,记者向12345政务热线咨询,465号工作人员落实后答复,市民可通过政府指定投放点购买口罩,至于是否会向学校投放口罩,青岛市发改委正在进行研究。

家里暖气怎么凉了?供热能否延期?

家住胶州市李哥庄镇的王女士反映,家里的暖气已经“罢工”三天了,打电话给热力公司,对方说问题已解决,可是暖气片还是凉的。“早晚家里面温度不到12度,真是冻得慌。”

另外,多名市民反映,供热截止日越来越近,根据往年经验,停热一周是感冒发烧的高发期,疫情还没有结束,他们恳请延长供热。

记者咨询了青岛能源热电、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得到的比较统一的答复:目前没有收到延长供热时间的通知。

11日下午,青岛市供热发展中心一名吴姓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表示他们很关注居民反映的供热期延长问题,目前已经提上议程正在商讨,会考虑四月份天气以及疫情发展情况,最新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市民。

琴岛通公交卡何时实名?预计5月初

市民刘女士反映,琴岛通大大方便市民日常交通出行,但是不能实名制,如果丢了没法补卡。此外,2月18日起,青岛市民在乘坐公交、地铁或出租汽车时,需用手机扫码进行实名登记,如果琴岛通卡施行实名制,减少扫码这一环节,能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还可以挂失卡内资金,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琴岛通卡何时实行实名制?今天有了答案!据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方介绍,目前正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的要求,加快推进琴岛通卡实名制工作,预计5月初推出“琴岛通联名卡”,实现琴岛通卡的实名制,享受与目前使用的琴岛通卡同等优惠政策。

琴岛通联名卡可以在合作银行免费办理,丢失后可以进行挂失,仅限青岛市域范围内使用。

另外,青岛市除老年卡、爱心卡等免费卡外,其他类型琴岛通卡(包括普通卡、学生卡、老年半价卡等)已经实现网上充值,市民通过“我的青岛”APP即可自主充值,不需要再到网点进行人工充值,而且今年年内也将实现免费卡的网上充值。

老小区外墙保温何时进行?居民可直接向社区提意见

不少市民都盼着自家所在老小区,能将外墙保温工作安排上。

记者联系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按照计划,2020年全市预计完成500.5万平方米外墙节能保暖改造工作,其中市南区预计改造182万平方米、市北区预计改造140万平方米、李沧区预计改造150万平方米,具体改造区域以区市计划为准。

此外,市南区、市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责任部门会根据居民意见列出老旧楼座外墙保温工程名单,如有需要,辖区居民可以向所在社区、街道办提出意见。

当前正处于换季进行时

冬春交替之际气温是最多变的

入春之路可谓是“山路十八弯”

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内容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爱青岛、青岛气象、中国天气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