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 青岛龙湖智慧服务筑牢“防疫墙”

    更新时间:2020-03-13 10:18  

1月27日,龙湖智慧服务集团发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在叮嘱员工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号召员工坚守善待你一生的服务标准和理念。截止目前,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已对疫情管理措施进行了三次更新,高标准、严落实,7*24小时安全守护,构建起安心社区的坚实防护伞。

硬核消杀和门岗核实

目前,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所有在管项目一天不低于两次的公共区域全覆盖消杀,针对电梯轿厢、门把手、快递柜等触摸频繁的重要位置,保持一天4次以上的高频消毒。在防疫用品上,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在每一个社区准备了足量的安全卫生防护用品,例如防护口罩、84消毒液、防护手套等;电梯按钮特供纸或一次性牙签,防止业主接触感染;特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更有效地防止业主之间因为口罩卫生问题交叉感染。另外寄存在物业前台的快递,也在包裹间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照射的范围能够杀死附着在快递包裹上的一些病毒,也大大的降低了传播风险。

image001

青岛龙湖智慧服务为执行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的部署,保障业主的生命健康安全,严格落实各项目临时封闭管控后的安全检查。做到出入人员必查与出入机动车必查;严格限制外卖人员、快递人员、外来车辆与外来人员的进入;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及登记制度、员工上班期间必须戴口罩、全员上岗前统一体温测试、全员在岗期间定期体温测试、项目人员值班制度透明、24小时巡查不间断等安全措施。

image003

免费为业主送上6000份新鲜蔬菜

万千家庭生活的社区,是物业服务者的主战场,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在严格执行防范标准的同时,始终以不变的温情,记挂着每一位业主的正常的安居生活。

为有效减少小区的人员流动,在特殊时期为业主送上暖心关怀,青岛龙湖组织特别活动,2月2日-2月5日期间为滟澜海岸、原山、锦璘原著、悠山郡、春江郦城、紫宸等社区的在住龙民免费赠送从寿光蔬菜基地选购的6000份蔬菜补给包。

为了保证安全与健康,从卸货、搬运、包装均做了消毒处理,并由专人上门无接触派送(放到入住业主门口,敲门即走)。

帮办“跑腿儿”,保证业主生活所需

当避免出门和生活需求撞到一起的时候,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帮业主们解决了这“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青岛龙湖悠山郡社区物业客服人员和工程人员联合成立了“隔离不隔爱·帮办”小分队,共组建7组小分队,每队2名工作人员,帮助处在隔离期业主定期采购生活必需品、承担垃圾清收工作,具体操作是这样的:

1.每队成员负责几户相应的隔离业,组建微信群,实行“包保到户”。

2.每日垃圾清收时间:周二、周四、周六上午11:30。

3.基本生活用品采购:周二、周六下午向服务小分队人员提供所需购买物品清单,周三、周日上午9:30-13:00上门配送。

不仅如此,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所服务的小区,如龙湖滟澜海岸、龙湖原山、龙湖春江郦城、万达悦公馆等均实行了为隔离业主代买“跑腿”的服务,在隔离期间,龙湖智慧服务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咨询他们的身体状况,记录这些业主的早晚体温,咨询其生活需求,得知其中有些业主生活物资上有困难,主动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业主进行“上门服务”,为他们购买新鲜的蔬果肉菜等,以保障他们正常生活的物资供应。

截至目前,所有隔离业主体温均正常,身体没有明显不适。“我们是做服务行业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愿意给业主们提供必要的保障服务,给他们相应安全感”,龙湖滟澜海岸社区物业管家杨静说道。

image005

“杏树林”私人医生团队,龙湖社区在线问诊服务

疫情当前,减少外出、居家隔离首当其冲。但如果这期间自己或家人感到轻微的身体不适或有了感冒症状,又该怎么办?直接前往医院不仅有交叉感染的风险,还可能加大医院的接诊压力。对此,有专家表示,如若病症轻微,可以采取线上问诊的方式。

龙湖集团就联合“杏树林”私人医生团队,紧急推出了龙湖社区在线问诊服务,龙湖业主可以通过业主App“U享家”报名领取免费线上问诊权益。

“杏树林”获得国内首批互联网医院资质,医疗团队由来自于哈佛、霍普金斯学院等专业背景的医疗专家、以及协和医院、301医院等三甲医院工作经验的医生组成。第一期龙湖已推出5000个免费线上问诊账号供业主使用,从早上8:00到晚上22:00,都将有专业医生在线为业主问诊。

image007

暖心增值服务,搞定社区最后100米

疫情期间,如何让社区里众多住户在保证衣食无忧后恢复正常生活?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根据业主的生活需要,制定不同的免费增值性服务,例如:无接触式清洗车辆、给业主理发、汽车搭电等服务。

龙湖U享家APP:线上购买生活物资,果蔬鲜肉也能送上门

不仅是“隔离”业主,为了更好解决业主们“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在U享家APP上推出“龙湖优选”线上果蔬购买,直接配送到家,“龙湖优选”是青岛龙湖与当地多个专业果蔬鲜肉供应商合作,在保证菜品价格同时,还要保证菜品的细嫩清脆,新鲜可口。并且,特殊时期所有果蔬鲜肉都经过严格卫生保障,让业主足不出户,即可享用安全新鲜的食物。

400线上宣传,业主诉求快速响应,报事必应

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智慧结合,打造“一刻钟”生活圈,开启“滴滴抢单”模式,实现快速抢单,报事必应,让疫情期间业主的每一个需求,都能被及时响应,通过业主专属U享家APP预约代收包裹,24小时随时随地家庭报事维修或缴费等动作。并且对社区防疫信息进行线上公告,实时了解园区动态。

 CRM系统&RBA设备远程监控平台

疫情期间,CRM系统&RBA设备远程监控平台,对园区数万台设备,进行智慧管理,提前预防设备的运营情况,保障疫情业主宅家期间,设备高压使用情况,或快速找到问题所在,服务工单处理全透明、可量化,信息运转高速,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智慧守护千万家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