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千元奖金等你“抖”回家

核心提示: 只要你有创意、有想法、会拍短视频就可以投稿参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根据市文明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今年3月-5月,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妇联、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爱在青岛 美在我家”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活动,面向全市征集抖音短视频。只要你有创意、有想法、会拍短视频就可以投稿参赛!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城乡家庭美化家庭环境,养成文明习惯,弘扬良好家风,创造美好家庭生活,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时间为2020年3月12日-5月中旬,以“爱在青岛 美在我家”为主题,以家庭为主体,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面向全市小伙伴征集创意抖音短视频,并向全省和全国以及国际传播,来展现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和岛城市民、家庭的文明形象。

投稿视频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展示出大家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大家积极乐观的生活情趣和健康居家的生活方式。要求投稿视频须为原创,利用多段视频素材的,需再先自行加工、剪辑合成后投稿。视频时长建议控制在30秒以内,以11秒、25秒、30秒为佳,采用MP4格式发送,并附上一段抖音文案和内容说明,尤其注意不得对特定企业进行直接宣传,不得压印制作有关单位LOGO。

报名参赛的短视频可分为四个类别:

居室美,可以从家居整洁美观、科学防控疫情、布置家居角落、手工艺术制作等方面入手,展示出自己和家人的居家良好习惯和健康高雅的审美情趣。

庭院美,可以从庭院(阳台)整洁有序、绿植花草栽种、宠物家禽家畜饲养卫生等方面入手,展示城乡“美丽庭院”创建成果。

厨厕美,可以从厨厕整洁干净、践行垃圾分类、倡导健康饮食、文明餐桌、绿色消费等方面入手,展示自己积极向上的生活乐趣。

家风美,可以从家庭成员仪表整洁、勤劳朴实、尊老爱幼、和睦邻里、崇尚科学、诚信友善,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倡扬清廉之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入手,展示出良好的家风传承和家庭文化建设。

投稿方式:参赛选手可以将比赛视频发送至青岛早报新媒体运营中心邮箱(zbxmt666@163.com),并注明参赛人姓名和联系方式。视频将由青岛早报新媒体工作人员统一审核筛选后上传至“青岛早报”抖音号公开发布。

除了邮箱投稿之外,还有自行投稿方式可供大家选择。例如:在抖音APP首页上传作品,发布时添加话题“#爱在青岛 美在我家”,并@青岛早报;在抖音APP搜索框搜索话题“#爱在青岛 美在我家”,在话题页面选择参与,并在发布时@青岛早报,自行添加音乐、特效、文案等。需要注意的是,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20日,大家可千万不要错过投稿时间!

投稿时间截止后,主办单位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审,按综合分数评选出各等次作品。此次比赛设置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剪辑奖1名、最佳特效奖1名、最佳人气奖3名、最佳主题奖4名,奖金1000元/人;入围奖50名,奖品为青岛早报半年卡 1份。(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