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剩余比赛来青收尾?官方正讨论可行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12 10:57  

2019年CBA夏季联赛(青岛站),青岛国信双星队员张骋宇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发

日前,关于CBA联赛重启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根据最新消息,联赛最早有望于4月2日重新开打,集中在1-2个城市进行赛会制比赛,青岛有可能成为其中一个承办城市。目前,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塞尔维亚的海外集训已经接近尾声,即将回国。

CBA最快4月2日开打很可能采用空场赛会制

春节前第30轮打完之后,CBA就一直处于休赛期,何时重启虽然没有定论,但中国篮协一直在征求各方意见,讨论相关方案。 3月10日下午,CBA公司召集20家俱乐部负责人和投资者再度召开了关于联赛复赛的讨论会,并要求各家俱乐部通知外援尽快归队,隔离观察14天后,再与球队集中训练备战。

会后透露出信息,目前的讨论方案,CBA最快有望于4月2日重新开打,常规赛打满46轮。20支球队可以按照此前排名蛇形排列,分为两个小组,分别集中在两个城市进行赛会制比赛,空场举行,只进行网络和电视转播。如果顺利,常规赛将在5月中上旬结束,也有利于国家男篮参加奥运落选赛的集中备战。

青岛是候选承办地之一有自身优势还需各方协调

在可能的候选城市中,青岛目前是被讨论的热门。青岛也确实具备承办赛会制比赛的优势,比如最重要的场馆方面,青岛目前就有多座符合CBA办赛标准的场馆。青岛男篮目前的主场国信体育馆和承办过中国男篮和女篮比赛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是两座一流篮球场馆。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最近几个赛季都是青岛男篮的CBA分赛场,而青岛大学体育馆在前些年也曾是青岛男篮的主场场馆。此外位于城阳区的城阳体育馆,同样达到了承办CBA比赛的标准。西海岸新区的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也具备承接高水平赛事的标准。而且,各个体育馆之间距离并不算远,基本都处于市区范围,相互车程在一小时之内,交通便利。作为旅游城市,青岛高端酒店林立,接待更不是问题。近两年,青岛先后承办CBA全明星赛、夏季联赛等篮球赛事,经验丰富,已经锻炼出一支高水准的赛事承办队伍。

从各方面分析,CBA如果确定采用赛会制形式,青岛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地点选择,据悉青岛男篮方面也有承办比赛的意愿。不过,最终结果如何,目前都是未知数。首先是要疫情防控的情况,此外,现在各家CBA俱乐部之间观点也不一致,有的支持空场赛会制比赛,但在地点选择上有争议,而有些的主场上座率高票房好的球队,还是倾向于等到具备观众进场观赛条件后再重启联赛,还有些队伍因为外援变动难以及时到位等原因,也不支持过早开始比赛。在多种利益纠葛之下,CBA会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多种因素做出最终的决定,也存在着疫情形势迅速好转,CBA按照原来的模式继续进行的可能性。

海外热身赛连战连捷国信双星男篮即将回国

无论如何,对于20支CBA球队来说,认真做好训练备战都是当下最正确的选择,这方面,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就做得不错。春节假期后正常集中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为了让球队有更好的训练备战环境,于2月25日集体赴塞尔维亚进行了海外拉练,已经接近尾声,即将回国。在塞尔维亚期间,青岛男篮联合青岛电视台,对6场热身赛进行转播,也是中国球队海外拉练的一个创举。青岛电视台已经转播的三场热身赛中,青岛男篮取得了三连胜,球员们展现了不错的状态,特别是此前因伤休战的大前锋焦海龙,已经伤愈复出,在热身赛中表现活跃。按照计划,青岛电视台还将转播青岛男篮接下来的3场热身赛,今晚7时35分将是与BC Vizura队的比拼,该队目前在塞尔维亚二级联赛中位列第4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