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 烈火炼真金 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吴真锴逆行出征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11 19:5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11日讯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以疫情为令,白衣“逆行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让我们看到了病毒阴霾背后希望的曙光。拥有7年党龄的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吴真锴,也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中的一员。

UYDI~DY807J6`INZ%XM)B~D

一心扑在工作:忘我

集中观察点于2月3日下午启用,2月5日,吴真锴副院长接到上级命令,到集中观察点负责主要工作。到达后,随即了解观察点工作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观察点工作环境及流程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结合观察点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处置方案,从人员的防护、各部位消毒等全面做好准备,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及流程,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初步高效运行。

因这项工作须与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近距离接触,风险很大,加上极个别隔离人员有抗拒心理,所以留守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远比想象中困难得多。随时接收随时传达,疫情防控不分时间:“各班组,接上级紧急通知,由某办事处送来3名隔离人员,请大家积极准备,做好迎接。”这是凌晨3时吴院长在观察点工作群里下的通知,相关人员快速做好观察人员安置工作。

这段时间以来,集中观察工作群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吴真锴副院长,他既要接受和传达上级的最新指示,还要了解观察人员和医务人员情况,每天与各镇党委及医院进行沟通协调,他在工作时几乎没有时间概念,只想着全力加速进度,连续工作6、7个小时是常事,有时等同事招呼吃晚饭时,才发现自己的中午饭都忘了吃……

21Y@DPG0]YDLPYIYHB%N0HA

一心只为别人:无我

即便他再忙,但对于观察人员却忙中有细,每当解除观察人员被接到市院复查,中午未归时,他总会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午餐,并再三叮嘱:“记得带上牛奶和水,给孩子带上水果和点心”。他的这份责任心,让刚入住观察点时情绪激动不愿配合的观察人员,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愧疚,并纷纷表达感激之情,连声道谢:“你们辛苦了!”临走时,为他竖起大拇指!

2月8日,正值十五元宵节,吴院长根据对隔离人员的满意度电话回访情况,与工作人员一起穿上隔离服对全体隔离人员逐个房间进行了走访,送去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沟通,送上元宵节的祝福,赢得了隔离人员的认可和好评。一句简单的问候,是不简单的牵挂;一声平常的祝福,是不平常的感动!

2月12日晚,一家五口被送入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其中有一位老人和两名儿童,家属情绪不稳定,接收时态度生硬、不配合,吴真锴副院长作为观察点负责人,对其耐心细致的讲解当下疫情,说明隔离观察的重要性,获得家属的理解,并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工作。

~``[US}6HWGV~[JY5XIV8BN

一心为患康复:抛我

2月24日,接到《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倡议书》的通知,吴真锴副院长第一时间与两名符合捐献条件的治愈出院观察人员进行沟通,无惧危险,抛却个人安危。取得夫妻二人的理解和信任,并同意捐献血浆。

N0[4G)TK})~MPL@VX_DZ3ON

一心打赢 舍我

2月14日,家人们纷纷在家庭群里祝儿子生日快乐时,他才记起今天是儿子的生日,当父母问起为什么没在家陪孩子过生日时,他才记起还没有把参加隔离点工作的情况告诉他们,当儿子问他什么时候回家时,他只能回答:快了,快了。作为儿子,作为丈夫,作为父亲,他同样是血肉之躯,同样有牵挂的家人,但是在国家和人民的需要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执着追求心中的那份职业初心,因为他是共产党员,担负着人民交付给他们的重任,履行职责,不辱使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