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收获!胶州民警在疫情排查中查获在逃人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11 19:4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11日讯 疫情期间,不给国家添乱,蜗居家中最安全,但对于在逃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藏哪都不好使。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排查工作时,收到“疫”外收获,成功抓获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900455369

“你好,我们是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的民警,疫情期间我们正在对辖区人员进行信息排查工作,请配合我们的检查,请您出示身份证,谢谢!”这样的“开场白”,云溪派出所的民警每天要说上几十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云溪派出所坚持从严从细做好辖区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各项工作要求做到严谨细致、落到实处,持续的认真工作也使他们有了“疫”外收获。

3月8日,云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疫情防控信息排查时发现,之前多次摸排寻找的犯罪嫌疑人苏某(男,42岁,胶州人)家,大门是从里面反锁的,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们判断苏某现在很可能就在家中。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利用核查防疫信息的有利时机,围绕苏某家庭成员开展工作,并最终确定反锁在家门里的正是苏某本人。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

面对民警,苏某悻悻地说道:"疫情期间,宾馆不开门,干啥都需要身份证,公安还天天挨家挨户核查,我是真没地方躲了……"

21647473

经查实,2015年7月,犯罪嫌疑人苏某的驾驶证因为长期脱审被吊销,为躲避交警检查,他将同事张某的驾驶证借来,并将上面的照片撕掉换成自己的照片,假冒是自己的驾驶证使用。2019年3月7日,苏某手头紧张,便以这份伪造的驾驶证作为抵押,从朋友孙先生手中借走7000元人民币并挥霍一空,之后苏某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一直出逃在外。

苏某本以为现在正处在全民战“疫”特殊时期,民警会放松对他的抓捕工作,“居家隔离”会很安全,但万万没想到,辖区的疫情排查力度这么大,不仅工作人员天天上门清查,民警更是时时刻刻在小区里走访,不曾想在民警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的时候落网了。

目前,苏某因涉嫌变造居民身份证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俊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