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这个春天 有点寂寞 意甲停摆NBA考虑空场比赛

核心提示: 仅仅3月10日一天,就相继传来了意甲停摆、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延期、NBA为空场比赛做准备等消息,再加上前一天宣布的中国女足奥运附加赛再度延期、规格仅次于四大满贯的印第安纳维尔斯网球赛取消,这个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三月,却可能成为体育史上最寂寞的一个春天。

昔日人声鼎沸的尤文图斯竞技场,现在却成了球员们“自娱自乐”的所在。 新华社照片

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汹涌,各项体育赛事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仅仅3月10日一天,就相继传来了意甲停摆、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延期、NBA为空场比赛做准备等消息,再加上前一天宣布的中国女足奥运附加赛再度延期、规格仅次于四大满贯的印第安纳维尔斯网球赛取消,这个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三月,却可能成为体育史上最寂寞的一个春天。

意甲停摆

4月3日前不恢复

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停摆的不仅仅只有意甲联赛。 10日凌晨,意大利总理孔特通过电视讲话宣布,暂停意大利全国的教育和体育活动,直至4月3日。

“没有时间了,感染人数告诉我们现在已是很危急的状态了。我们的一些习惯必须改变,为了意大利的利益必须牺牲一些东西,未来我们必须遵守一些严格的规定。 ”孔特说,“我会签署一些新的法令,除了必要的工作原因、健康原因等,禁止一切旅行。同时禁止一切公众集会。意甲和全部体育赛事即刻停止,所有粉丝都要接受这个决定。不能去公共场所,甚至健身房都不行。”意大利政府在颁布的法令中表示,欧战并不会受意大利国内赛事暂停的影响,仍可以空场进行。

乒联下令

日本公开赛延期

国际乒联10日发布《关于延期举办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的通知》,决定延期举办原定于4月21日至26日在日本北九州举行的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

国际乒联称,将和日本乒协、当地组委会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在掌握更多消息后提供进一步情况说明。有关中国香港公开赛 (5月5日-10日)、中国公开赛(5月12日-17日)是否延期,也将于近期公布。

这不是国际乒联第一次延期巡回赛。之前,原定于3月底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被推迟到了6月底,原定于6月底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也将重新择期举行。

联盟通知

NBA做好空场准备

据美国媒体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包括NBA、MLB、MLS、NHL在内的美国各职业联盟下发联合通知,开始限制球队更衣室的人员进出。

“在咨询了传染病专家和公共健康专家后,考虑到赛前赛后采访时媒体与球员的近距离接触,所有球队的更衣室和内部设施,将只对球员和必要的球队工作人员开放。媒体记者可以通过更衣室外临时搭建的区域进行采访,以上变化将从11日开始生效。 ”通知说道。

另据了解,NBA联盟日前已经向各支球队下发通知,要求各队做好空场的准备。不过,这一比赛方式恐怕很难得到球员们的支持。 “我为我的队友打球,为球迷打球,这是所有的意义。如果我走进球馆,看台上却没有球迷,我是不会打球的。”勒布朗·詹姆斯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再度推迟

女足6月冲击奥运

中国足协9日晚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预赛附加赛将推迟至6月进行。这已经是该比赛第二次被推迟。中韩女足的两回合附加赛原定于3月6日、11日在韩国龙仁及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赛程被迫调整。

在亚足联最初的调整计划中,中韩两队的两回合比赛被推迟至4月9日、14日举行,但本月2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紧急会议上,中韩两国足协进一步与亚足联申请,提出将比赛延期至6月份的方案。亚足联将此申请上报国际足联,后者最终决定,两回合附加赛确定在6月1日至10日的国际比赛窗口进行,最终敲定为6月4日和9日。

国际足联确定了比赛日期,但没有宣布具体的开球时间和比赛地点,因为两个月后的疫情情况依然未知。据了解,中韩足协接下来要向亚足联上报一个本国备选主场和一个第3国中立场地,以应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变数。 宗 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