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城际轨道交通下穿潍莱高铁段结建工程开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10 18:1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10日讯  3月10日上午,总投资9800万元的青平城际轨道交通下穿潍莱铁路段结建工程正式开工,在工程施工现场,数十名佩戴口罩的建设者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1587319337

“青平城际轨道交通下穿潍莱高铁段结建工程位于潍莱高铁平度站处,隧道暗挖施工总长240米,总工期321天,我们将在八月底之前结束整个隧道的开挖和撑起工程。”该工程负责人段林峰告说,项目实施内容主要为土建工程、临时排水等。

据了解,结建工程作为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的一部分,与潍莱高铁同步施工,预留好远期连接条件,可有效避免青平城际工程后期实施对高铁站场及周边环境产生二次影响,减少工程浪费,同时为后续工程提供了便利,为实现青平城际轨道交通与潍莱高铁零换乘奠定基础,构筑综合交通枢纽的提供了有力支撑。

203055107

目前,平度市范围内潍莱高铁建设进展顺利,主要进行底座板、轨道板施工以及平度站站场路基填筑工作 ,进场施工人员2300余人,基本满足建设施工需求,预计今年 5月底前完成铺轨,9月1号联调联试,12月底前开通运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姜子涵 张仰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