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疼! 铁屑飞进船员右眼,黄岛边检开通"绿色通道"救助

本报3月10日讯 3月8日下午,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代理紧急通知,即将靠泊港口的马耳他货轮“达飞利塔尼河”号上发生险情:大风将铁屑刮进了一名23岁的乌克兰船员右眼中,船员疼痛难忍,申请入境就医治疗。

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迅速通报海关、港方等口岸单位,上报驻地政府,联系驻地医院派出救护车,准备为受伤船员开通“绿色通道”赢得就医时间。当天下午2时许,货轮靠泊后,联检单位先后利用电子体温枪和水银体温计对受伤船员进行了体温检测,检测结果分别为36.5℃和37.3℃,引起现场执法人员和医护人员高度警惕。

873799545806531872.jpg

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这名船员的确有发热感觉。经过查询,这艘船未停靠过疫情国家,船上也无中国湖北籍船员。经过进一步检查,暂时排除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启动联防联控应急预案,一边加强码头及船舶监护管理,一边协同海关人员立即将船员带回船上取样,对该轮室内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

当天,这名船员被送至医院救治。晚10时许,经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医院肺部CT检查、血常规检查等诊断确认,这名船员为普通感冒发热,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嫌疑。经过紧张的治疗,这名船员眼部异物已取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李天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