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文艺战疫㉕|比利时音乐家创作、武汉网友齐唱…这歌火了

核心提示: 跨越国界的歌声,携手抗疫的信心,一首《黎明的编钟声》近日在伦敦金融城悠扬响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黑夜终将过去,黎明总会到来,武汉,早日重振……”跨越国界的歌声,携手抗疫的信心,一首《黎明的编钟声》近日在伦敦金融城悠扬响起。“永不言弃、武汉 我们在等你……”一声声唱响,传递出中国、英国和比利时人携手同心,一起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

5e4071ad2fb8b0e3b90fa920faf86edd

比利时钢琴家尚·马龙是《黎明的编钟声》英国版的曲作者,也是三位词作者之一。在疫情暴发时,尚·马龙只是在社交媒体上为中国加油打气,“我能否做些其他事情呢?”在中国朋友何浏的中文歌词基础上,尚·马龙为《黎明的编钟声》写了英文歌词,但考虑到英语不是自己的母语,为了更透彻地表达意思,他又找到英国作词人罗伯特·穆雷进一步修缮。没想到,这首歌曲一经网络、电视传播后,受到了全世界特别是中国人的喜爱。


除了想为中国做点什么的尚·马龙之外,金融城健康与福利理事会主席玛丽安也为音乐电视的顺利拍摄贡献着力量。“当世界共同面对难题时,我们需要在一起,相互同心就会赢”,玛丽安说。

虽相隔千里,但十五位来自来自各行各业的武汉人通过互联网与尚·马龙一起演唱了《黎明的编钟声》中文版。他们中有医务工作者、老师、学生......大家希望通过歌声表达武汉人战胜疫情的决心。(记者 李晓彤 来源:央视新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