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候选人赛开赛在即 国际棋联制定健康安全措施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3-09 10:39  

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于一周后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本次首度有丁立人与王皓两位棋手参赛。疫情背景下,国际棋联发布了健康安全措施,以保障赛事如期进行。

本届候选人赛定于当地时间3月15日至4月5日在叶卡捷琳堡举行,丁立人、王皓将与另外六名棋手一起争夺挑战现任棋王卡尔森的资格。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各个体育项目赛事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候选人赛是否会推迟也备受外界关注。国际棋联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如果没有俄罗斯当局的官方禁令,国际棋联单方面不可能将赛事改期。

此外,虽然国际棋联已推迟在希腊举行的三项国际赛事,但候选人赛作为精英赛,只有八名棋手参加,也有助于赛事方对棋手的健康状况保持持续关注。

国际棋联在声明中表示,会针对包括棋手在内的候选人赛参与人员制定以下健康与安全措施:

1.设立检查点,比赛所有的相关人员,包括官员与观众在进入大厅前,将在检查点接受专业护士检查是否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包括测量体温等。

2.随时提供含酒精的洗手液。

3.按需求提供足够数量的N95口罩。视乎情况而定,进入大厅的人员可能被强制要求戴口罩。

4.第一排观众与棋手之间的距离将至少为15米。

5.棋手可自行选择赛前及赛后是否握手。

6.棋手与官员所在的酒店房间必须配备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剂等,比赛期间所有用于通勤的车辆也是如此。

据了解,丁立人及团队此前已经飞赴莫斯科,在国际棋联与俄罗斯国象协会的帮助下,在莫斯科郊区的一所疗养中心适应备战14天,随后前往叶卡捷琳堡。王皓则将从日本出发直接前往叶卡捷琳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