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涉嫌犯罪遭巴拉圭司法部门调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3-09 10:35  

据来自亚松森的消息,巴西退役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兄弟涉嫌使用假护照进入巴拉圭一案8日有新进展,巴拉圭司法部门拟就其涉嫌“其他犯罪事实”进一步开展调查,针对罗纳尔迪尼奥兄弟的预防性拘留最长可达6个月。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勒加尔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罗纳尔迪尼奥兄弟之所以使用巴拉圭假护照,可能是因为他们参与了一些企业组织的营利性活动。因为根据巴拉圭法律,非巴拉圭公民不能参与此类活动。

邀请罗纳尔迪尼奥前往巴拉圭的经纪人洛佩斯也已经被巴拉圭司法部门采取预防性拘留措施。巴拉圭法律规定,预防性拘留最长可达6个月。

勒加尔透露,现在巴拉圭司法部门还不确定下一步要对罗纳尔迪尼奥兄弟怎么样,但是“有迹象表明,可能存在其他犯罪事实”。他说:“因此,在调查过程中,他们俩必须留在巴拉圭。”

罗纳尔迪尼奥的代理律师盖洛斯则指责巴拉圭司法部门对其客户的拘留是“非法的”。他认为:“罗纳尔迪尼奥不知道自己的护照是伪造的,他没有犯罪动机。”

他还表示,罗纳尔迪尼奥心脏有问题,需要经常就医,因此对他应该采取居家软禁方式。

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阿西斯4日使用巴拉圭假护照抵达亚松森参加一个非政府组织举办的活动。两天后,两人在下榻的宾馆被警方带走。巴拉圭方面称此举是为了保证他俩能够配合司法调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