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娘子军”战疫基层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8 18:3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各条战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女同志们更是不畏风雪寒冬、不惧疫情危险,践初心,勇担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她们以爱与责任,坚守岗位,成为基层一线抗疫“大树”上最美的枝头。

胶北卫生院同心抗疫与爱同行——老大姐为“突击队”员缝制御寒棉围裙 (3)

她们是各个科室的机关干部,数百名妇女同志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活跃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走街串巷防控宣传,不怕苦不怕累。她们风雨无阻坚守在村居出入口,挥旗指引,测量体温,为村民守好第一道防线。

f2796dd063a188d80e6b8f98d15a849

她们是胶北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疫”战打响后,全体卫生院女同志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号召,奔赴一线各设卡处排查消杀,“两班倒”轮值,在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中昼夜不停坚守岗位。她们和男同志们齐担当,明确工作职责,面对需要隔离的人员,需要点对点进行统一隔离时,从未有退缩,把每一步消杀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疫情当前,她们共进退,从未喊一声累。

她们是办事处的“管家”,党政办的女同志既要当好“谋略家”,又要当好“管家”和“杂家”,上要管全局,中要管协调,下要管具体,工作非常忙碌。抗疫期间,她们本就繁忙的工作量进一步加大,如此高压环境下,工作仍有条不紊推进,为所有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14145232

她们是经贸办公室的“劳模”,在关键时期,对街道辖区内所有企业员工流动性进行排查登记,严控严防严查。随着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经贸办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复工技术指导。并监督企业,按照要求完善一图四台账,每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目前胶北街道辖区规上企业复工99%以上,企业车间已是一片机声隆隆、繁忙生产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308111129

她们是胶北街道办事处宣传办公室的一群小媳妇们,面临紧张的形式和众多密密麻麻的素材,她们安顿好家人,为抗“疫”发声加足马力。为了记录战友们抗击疫情最真实、最感动、最鲜活的画面,从正月初三,她们随时注意工作动态,收集素材深度挖掘,采编稿件,她们总是第一个发声。她们用快门的节奏、最近的视角、键盘的旋律记录全处一个个抗击疫情最真实的画面,谱写出一首首抗疫战场上的最美战歌。

微信图片_202003081111291

这支“娘子军”队伍涵盖了胶北街道办事处全体女机关干部,队伍里既有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们,有怀孕的准妈妈,还有是几个孩子的“老妈”,她们身体力行不忘初心坚守奋斗。她们在家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但是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活跃在一线,线上线下联动,排除每一个隐患。她们一次次逆行、一声声问候、一天天坚守,口红换成了口罩,皮肤压出了印子,把巾帼之志书写在抗疫一线,她们,让春天的脚步更近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巧弟

微信图片_2020030811112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