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示范区:“新装”换出“国际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8 16:3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上合示范区)的环境景观和配套设施,提高上合示范区内生态环境,为园内内增添色彩和亮点。让园区的规划结构、设计细节、建设方案更好地彰显示范区的空间布局和脉络体系,在胶州市规划服务中心的具体指导下,上合示范区聘请国内知名的专业设计团队,参考先进园区的做法,对园区环境景观进行优化提升及综合整治。

230902619

上合示范区确定了“定点清除、重点提升、整体优化、彰显特色”的工作思路,对各节点的优化提升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研究。对于上合示范区形象特色提升方式,主要是通过近期实施景观装置与远期实施景观装置建设丰富景观层面的提升,体现上合精神。

217538038

据了解,新增设的景观小品通过对于不同组织成员国的国家特色和国旗颜色元素的提取,运用相同的形式去表达,做到统一中带有特色,突出上合国家特色。快速形成主题氛围,提升区域品质。记者在尚德大道看到,两旁微缩景观、特色绿植、道旗,景观小品、围挡,栏杆装饰,大型广告牌,主题微景观,局部建筑立面装饰等近期景观装饰已完工。随后,会根据道路划分国家的色彩特点进行改变,形式统一,通过过色彩体现国家特色。

1337909135

另外,上合示范区国际客厅项目(以下简称“上合国际客厅”)建设如火如荼。上合国际客厅所在的上合国际贸易中心,在积极推进国际客厅建设的同时,还合理规划了贸易中心其他楼层建设。一楼作为规划展馆,主要展示上合特色商品,二楼会客交流中心,与上合国家客商进行交流、洽谈,三楼入驻商协会集中办公,四楼作为“法制谷”集中办公区域,为经贸合作提供法律支持……同步配套的上合人力资源产业园、上合青年创客基地等也均在加快同步建设。

1693491619

按照规划,上合国际客厅以国际商贸展示、国际商事服务、国际商旅保障为主线,将建成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一带一路”国家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产业聚集、强化经贸合作的常设服务基站、双向联通平台。上合示范区在加快建设上合国际客厅的同时,青岛也积极对外磋商,招引上合国家商协会、企业入驻。目前,印度海德拉巴邦辣椒协会、巴基斯坦(中国)经济合作中心等9家优秀商协会和25个具有上合元素或与上合组织国家与地区联系密切的企业、产业项目已明确合作意向,将于项目装修完成后陆续入驻。

1829523768

据悉,下一步,示范区还将增加特色道路标牌、特色公交车站、特色城市家具、特色声光系统、互动装置等。作为永久性的景观装饰,既有着特色的景观修饰功能,也有着实用性功能,添加相同元素剪影,统一风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黄蛱

19684024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