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阳,全民战“疫”! 赵太强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更新时间:2020-03-08 15:37  

1-检查文阳保洁公司消杀登记情况

 检查文阳保洁公司消杀登记情况

晚报讯 当前,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城阳区红岛街道爱国卫生组成员赵太强积极响应动员,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不仅是爱国卫生组的成员,还是宿流社区的包村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从春节至今,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作为爱国卫生组的成员,赵太强积极协调文阳公司实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活动。“消毒剂和酒精储备情况怎么样?”“一定要注意84消毒液的规范使用,要科学消杀”“垃圾要及时清理,废弃口罩要专人专车负责清运”“一定要提醒保洁人员带好口罩,注意个人的防护措施”。每天他都会向文阳公司的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防疫期的爱国卫生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工作人员消毒作业、物资储配、消毒液与水的配比比例及工作记录情况。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为帮助他们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赵太强与爱国卫生组主动出击。他走访企业,说着并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一遍又一遍地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病媒生物危害和防制知识,不厌其烦提醒企业做好春季除“四害”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好群防群控,预防疾病的传播。并安排清运人员及时清运垃圾和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全力做好复工企业的卫生保障工作。“我们做好爱国卫生工作,就是他们复工企业坚实的后盾!”赵太强说。

2-参与宿流社区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宿流社区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宿流社区的包村干部,他一天不少于两次下社区督查,看看社区检查站有没有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废弃的口罩有没有扔到专用回收桶中,公共场所有没有勤消毒通风,了解社区内可能会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人员,对社区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并予以协调解决,保证基本生活得到良好保障,并将各项情况每日进行登记报告,安排专门人员对独居老人提供每日上门服务,帮助老人进行卫生消毒。

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是一天都没有休息,“党员,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退缩!”赵太强同志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妻子也很理解他的工作,“不要担心家里,家里有我”,上初三的儿子也给爸爸加油打气,“爸爸,你就是我的榜样,加油!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赵太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苟小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