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妇联“90”后女干部刘亚星 疫情面前显担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8 14: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8日讯 刘亚星是平度市妇联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当前,“90”后的她主动冲锋在前,彰显了年轻人的担当。

大年初五晚上10点,刘亚星接到通知,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需要制作口罩的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了名。为了能准时到达企业支援生产,刘亚星克服城乡公交车停运的困难,连夜打电话联系,第二天早上7点30分准时从平度市田庄镇老家赶到了企业。

在企业生产车间上岗后,刘亚星认真跟着班长学习制作口罩的相关工作。为了尽快让自己适应生产环境提高工作速度,她一天只在中午吃饭时才喝些水,就是为了能少上几次卫生间。“因为每次进入车间都要经过消毒的各项程序,去一趟卫生间要浪费不少时间。”刘亚星说。但是,因为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几天之后刘亚星就出现了扁桃体发炎、口生疮等症状,她坚持吃药维持不停生产。

制作口罩的过程需要保持手部的绝对清洁,所以每天要多次洗手消毒,时间久了,刘亚星的指关节开始红肿发痒,裂开了一道道口子,为了保证不污染口罩,她坚持不抹药带着塑胶手套继续干。“再换人,还要重新学习,耽误生产时间,我能坚持,再说在这里工作了几天,跟每一位志愿者都熟悉了,她们有什么需要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可以跟我聊,我尽可能的为她们解决一些小小的困难,还可以给爱心大姐们拍照片、录视频,编微信、发抖音,让她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留一份记忆”。领导要求刘亚星回家休息,她坚决不同意。

正月十五当天,很多志愿者们为了保证生产,主动要求不回家过节。为了给大家加油鼓劲,刘亚星和大家在当天录制了小视频,一起为武汉加油,给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战士们送上祝福。像这样的鼓励大家,舒缓大家心情的小事,刘亚星每天都在做。“我每天都会抽空用手机记录下志愿者的精彩瞬间,晚上回家编辑,第二天就发给大家,就是为大家在繁重的工作中增添一份快乐。”这个“90”后小姑娘就成了大家的“开心果”。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了,但战‘疫’还未停止。下一步,我会在自己的工作中,继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刘亚星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仰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