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尽展巾帼风采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8 12:0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8日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她积极发动周边资源,立即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控战役中,共募集爱心捐款54000余元,自己带头捐款5000元。她就是平度市巾帼创业者协会会长蔡华。

1月29日晚8点,蔡华参加了平度市召开的关于调派人员支援平度市企业生产防疫用品的紧急会议。“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会后,我立即调度巾帼创业者协会,通过编微信、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动员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青岛百特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护目镜生产工作。”蔡华说。

志愿者到了生产一线,为了让工作在前线的大家安心工作,蔡华倡议为工人及志愿者家庭积极募集生活用品。从募集信息发出,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就为企业职工和志愿者们募集到鸡蛋、汤圆、肉丸、面粉、牛奶等价值6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作为平度市巾帼创业者协会会长,蔡华积极组织召开了市巾帼创业者协会成员在线会议,号召广大会员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眼下疫情防控到了一个至关紧要的时刻,作为巾帼创业者协会的一员,我们就是要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后勤保障员、社区和家庭的卫生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蔡华动情说道。在社区、村庄都能看到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她们为自己、为他人,为小家、为大家,为共同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针对下一步工作,蔡华说:“我将和巾帼创业者协会的姐妹们一起,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在平度市妇联的领导下,积极展开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仰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