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点滴仍坚持线上教学!平度女教师疫情面前显担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7 14:3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7日讯  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复工延期、开学延期,面对这种特殊情况,平度市教育体育局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而在这场线上教学活动中,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的广大女教职工们更是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在“停课不停学”工作中展现了强大的巾帼力量。

GAB1ZU~C5YS9%0]3L$LF$87

提前安排课程表、提前精心备课、提前尝试直播,为了能给孩子们备好课,平度教育系统的女教师们千方百计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她们或是带病备课、或是带娃备课、或者带孕备课,认真敬业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认可与爱戴。

2月15日,华阳中学高三班主任刘亚楠因突发高烧到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确定为普通肺炎,医生建议她打点滴治疗并卧床休息。学校了解情况后让她按医生要求接受治疗,立即停止工作注意休息。但刘亚楠明白,现在,高三的孩子们迫切需要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复习备考,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就这样,刘亚楠一边打点滴一边坚持着在线教学。

“如果我上学的时候遇到这样的疫情,相信我的老师也会这样做,我只是在尽一名老师的本分罢了。”说到自己坚持带病教学,刘亚楠说。

平度一中老师范晶晶的爱人在医院工作,疫情期间,她丈夫的工作更为重要,经常连续几天不能回家,家里两个孩子只能她一个人照顾,同时,她还要保证班里几十名孩子的网上授课不间断。一只手操作鼠标给学生授课,一只手抱着孩子入睡,这个动作范晶晶早已经练熟了。

电脑前是几十个孩子,身边是自己年幼的孩子,既要顾好身边的宝宝,又要教好电脑前的学生,这样的场景不仅是范晶晶自己面对,在平度教育系统的大部分女教师都会面对这种情况,但她们却坚持克服种种困难,既高质量完成了教学任务,又能让自己的孩子安然入睡。为母则刚、为师则强,平度教育系统的女教师们用行动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家长的赞扬。

这些可爱可敬的女教师们,在全民战“疫”的形势下,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们那样奋战在防控一线,但她们同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孩子们的学习,守护着国家与社会的未来和希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仰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