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三里河小学: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逆行先锋

    更新时间:2020-03-05 19: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2020年的春节,“冠状病毒”的到来,牵动着国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千里驰援,万众一心。无数英雄的故事感动着我们,为保证学校“停课不停学”,切实践行“雷锋精神从我做起”,让处在“疫情”中的少先队员们更加感受到当代“雷锋”们的“锋范”, 学习先锋精神,胶州市三里河小学开展了 “学习雷锋精神,致敬逆行先锋”的系列活动。

1476305595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家里和父母一起搜集雷锋的故事,并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领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与父母一起搜集抗疫期间的童谣,并熟练朗诵,通过通俗易懂的童谣,让队员们听得懂、记得牢,学会每天主动洗手、戴口罩,在家也能做先锋。队员们还和父母一起搜集了疫情期间的“先锋”故事,制作疫情“先锋”榜,为“先锋”画个像,感恩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927687664

队员们自主搜集整理疫情期间的“先锋”故事,独立撰写广播稿,以《致敬“逆行”的先锋》为主题,录制广播,在中队群里播放,逆行先锋的身影烙印在每一名队员心田。队员们宅在家里观看了大型明星读信节目《见字如面》推出的抗疫特别制作版,无数医务工作者、干警、基层干部,匆匆作别家人,义无反顾地奔赴救死扶伤的前线,在医院、在实验室,在各条抗疫战线上,与时间赛跑,争取攻克病毒,保民平安,“雷锋”的身影浸润着小小向善的心灵。队员们自主搜集整理了疫情期间的“先锋”故事,结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我心目中的战‘疫’先锋”为标题,创作了作品,致敬逆行者,争做有责任担当的好少年。

19315802

“学习英雄我先行,报效祖国明日中。”三里河小学分管负责人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一颗为国奉献的种子已悄然埋在该校少先队员心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方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