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监测物价走向、协助复工复产……一名年轻市场监管人的战“疫”

为了疫情防控,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些人一路逆行,勇往直前,毅然放弃和家人的团聚,迅速返回自己的岗位,走上疫情防控的战场,市北区台东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孙逸群就是其中一员。

微信图片_202003051746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在岳父家陪伴自己怀孕五个月妻子的孙逸群,毅然走上了一线抗疫的战斗岗位。“作为台东街道的年轻骨干力量,这种时刻就是体现我们年轻人的担当与使命的时候。”孙逸群,既是一名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台东六路社区兼职党建网格员,双重身份代表的更是一种沉甸甸的双重责任,为了肩负起这一份责任,返回岗位的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等防疫物资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出现波动,稳定物价、保障群众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是迫在眉睫的事情,维护群众利益就是市场监管人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走访调查销售口罩的商家,向经营者传达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价格问题的最新要求。

监测基本物价的走向,督促药店登记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孙逸群立即投入到维护市场秩序工作中。与此同时,身为台东六路社区兼职网格员的他,也把大量精力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摸排住户信息、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协助辖区内楼院封闭,社区楼院遍布着他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305174627

随着疫情的向好发展,协助商户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成为新的工作重点,孙逸群又奔走在走访辖区开业商户的道路上,登记复工商户人员信息、督促从外地返回人员自觉在家隔离14天、向商户宣讲疫情期间复工开业的要求、督促商户做好顾客体温测量登记和店面阻挡封闭措施、解答商户提出的问题……让商户安全有序复工,保障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是他的最大追求。

疫情当前,担当有我。也许孙逸群这些年轻人每天的工作细小繁琐,但正是这些看似细微的工作,却保障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攻坚战中,越来越多的出现了“90后”“00后”的身影,一个个青春“逆行”的身影,正述说着市北台东“疫情当前,青春不退”的无畏与担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夏素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