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战“疫”中的商场或有新变化 服务线上探寻新引擎

核心提示: 疫情带来了危机,也给青岛的购物中心内部带来了一些新变化。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青岛的购物中心瞬间进入“速冻”状态,本应该是一年中最重要的黄金时期,消费者闭门不出,除了超市和日常消费品,购物中心客流几乎归零,甚至有不少品牌商户处于停业状态,疫情给商业带来极大的冲击和挑战。

疫情带来了危机,也给青岛的购物中心内部带来了一些新变化。他们开始积极探索从困境自救的突围之路,也更注重公共环境卫生及服务质量的提升。随着全面复工潮的到来,青岛商场或将迎来一次新的蜕变。

99129472-ced0-4168-99b9-cfa7bcebe542.png.2

 

服务体验提升 疫情举措或成常规  

疫情之下,安全问题是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对商场而言,提供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是疫情期间及疫情之后的重中之重。

为创建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青岛的购物中心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店员均要求佩戴口罩,分时段实时测量体温,对进入商场的消费者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公共区域高频次的消毒等。这确保了店员及消费者安全,同时提升了对商场服务和管理的要求。

98fd6bfe-2570-421c-967d-edee02397556.png.2

青岛商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

据吾悦广场工作人员介绍,在疫情期间,商场在服务台等地增设抗菌洗手液供顾客免费使用,在每一部电梯增设抽纸,用完即扔最大程度避免接触,保障卫生安全用梯。针对全广场室内环境,减少飞沫传播,从2月10日起就停用大部分中央空调,定期为新风系统进行喷雾消毒,保持室内足够的新风流动,每日定时开门通风。防疫期间,为避免由于空气不流通产生的安全隐患,商场地下停车场暂停使用,地面停车场正常使用。

“这次疫情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疫情期间的这些有利于消费者健康的举措,会变成商场的工作日常。”吾悦广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青岛吾悦广场会在疫情之后,会继续保持每日定时消杀工作。另外,我们看到部分餐饮协会提倡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这个非常好。因此我们也要求商场内的餐饮商户为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的服务。不仅保障用餐卫生,更用实际行动倡导和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类似提升服务质量或保障公共环境安全的举措还有很多,都会在疫情后推广或保留。”

瞄准“宅”经济 微信群卖货好热闹

除了线下努力服务提升之外,青岛的购物中心还在线上迅速转变经营策略,挖掘“宅消费”潜力。

“我们首先分析了形势,消费者不是没有购物需求,而是被抑制了。我们迅速把目标转向线上,以购物中心和品牌会员沉淀的老用户为依托,在2月2日疫情初期就开始筹建购物群,主推‘万粉矩阵’,业态涉及超市、珠宝、服饰、母婴、运动等,线上下单,部分商家还可配送到家。

a4447d37-7d68-4777-8fc1-a1e261069aa6.png.2

线上微信社群截图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青岛吾悦广场共建微信社群170个,拓展群内粉丝5万余人。每个微信群设置责任人,每天在群内发布品牌促销商品、优惠信息,实实在在的让利优惠,激发群内用户购买欲。商场还利用自身的线上购物平台“青岛吾悦广场”小程序和“新城吾悦广场”APP,进行线上秒杀团购,甄选优惠力度大的商品和民生所需商品。

商场还推出VR逛店服务,还原场内品牌门店实景,满足“宅”在家中消费者渴望“逛街”的需求。记者尝试了一下,此功能尚还在进一步完善。

营业员成“主播” 开启线上购物狂欢

面对危机,直播也成了购物中心向线上转型要流量的重要途径。

“我们发动全员,通过抖音、一直播、淘宝直播间、腾讯看点等一切能利用直播平台,不仅邀请专业网红、商场员工上阵、品牌员工全部上阵,每天至少三场直播。直播“圈粉”一大波爱赶时髦年轻人。”青岛吾悦广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线上直播视为实现购买力转化的重要尝试,沉浸式体验般的现场直播,开启了线上买买买的带货潮。

464ef3e0-35a1-4686-a327-a4aca4221eda.png.2

线上直播

“云逛街”的模式。不仅扩大了商场的影响力,还获得了宝贵的私域流量,更好地打开线上运营通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