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送到“疫”线 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为医护人员解后顾之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5 17: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5日,记者跟随胶州市胶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金振亮来到胶州市铺集镇沙北庄,为近一个多月一直坚守抗疫一线的本院职工、外科医师宋翔的家属送去关爱。

胶莱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宋翔四岁的女儿小桃子已经多日没有见到爸爸了。因为一直在抗疫一线值守,宋翔无法陪伴女儿过生日。卫生院提前准备了小桃子最喜欢的芭比娃娃作为生日礼物。

1996113482

交谈过程中,当金振亮得知宋翔岳父家中年前储备的白菜和萝卜已经用完,村里平日买菜不方便时,立即驱车到镇上买来菜花、芹菜、蒜苔等蔬菜,及时送到老人手中。

“医护人员能安心奋战,他们的家属给了很大的支持。” 金振亮告诉记者,为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卫生院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跟踪随访,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家庭情况。

39877030

原来,今年30岁的宋翔,在而立之年给自己的关键词是——担当。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放弃与父母团聚,从山西老家返回岗位,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值守。完成工作后,他自愿到医院的生活区继续接受隔离,吃住在隔离点,进行着两点一线的生活。30多天来,他只有在休息时才能与远在山西老家的父母和铺集农村的妻子、女儿进行视频联系。对于他的工作,同样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表示充分理解并全力支持。同时他还与同样在胶州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的妹妹宋艺璇进行联络互报平安、互相鼓励。

758717152

在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用心送关爱的事例举不胜举。记者还了解到,胶北卫生院第一时间为生病住院的一线职工家属送医、送药、送关爱,组织全院为困难职工家属捐款。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胶北卫生院充分考虑到职工的所需所求,用心用情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倾尽全力当好暖心‘娘家人’,为职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好保障。”胶北卫生院院长薛飞告诉记者。

1578790271

据了解,为关心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人们坚强、勇敢面对疫情,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病魔,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第一时间向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下发《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认识关心坚守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的重要意义;协助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保障医务人员每日充足的休息时间和每日工作所需要的营养摄入量,合理安排各梯队排班情况,注意劳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深入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探望,帮助解决其家属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做好对医务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关爱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每一位同志的心坎上。

987656388

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该局将全面保护好、关心好、爱护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强化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照顾好他们的家庭和家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晓双 刘嘉

0